【雷安】我家人工智能是不是有毛病[1]

这个是和小木船 @RAIN落秋牧雨 的联文!

总之是日常欢脱向的小短文?

而且下文一直都是未知数!我可能会被小木船打死。

下篇在这里→[2]



一开始的时候,雷狮还想着自己是不需要手机这种东西的。

直到有一天,他外出撸串喝酒在大排档坐了一个通宵后,他被自己的弟弟塞了一部手机过来。

"大哥,你这样不行的。"卡米尔的语气充满了无奈,"你那天消失了整整一个晚上,大家都以为你肇事被警察抓走了。"

雷狮随意地甩了甩手中的小盒子,"喔。所以用这个来联系?"

"这样比较方便。"卡米尔说,"大哥,你也该试着用用这些电子产品了。"


然后雷狮就把手机带回去研究了。


他看着这部手机,其实也跟外面卖的便宜货差不多,就是壳子是黄蓝两色相间,让他觉着有种说不上来的恶心感。

"我看看,这什么牌子的。"

"凹凸牌?什么东西,没听说过。"


雷狮直接摁了开关。

手机屏幕出现了两把小小的长剑,在中心悠悠地转着。

这个手机居然还有电。他想。


只是几秒钟时间,手机的界面就转换了。

锁屏界面是淡青色,开了锁屏只有几个日常使用的软件躺在那里。并没有什么特别的。

真是很普通,他默默腹诽着,还以为卡米尔会给自己选个特别的手机,看来也不过如此。


"嗯?这什么。"雷狮从盒子里翻出说明书看了看。

"手机自带的人工智能可以更好地帮助您使用该手机。。。"雷狮念着上面的字,"人工智能,听上去不错。可是怎么开。"


这时面前的手机猛地震动了一下,一个富有感情的电子音传来。

"先生,您是需要我的帮助吗?"


雷狮:"。。。"

他惊得差点把说明书扔了。


"你是想吓死我吗?"雷狮说,"你不会就是所谓的人工智能吧?"


"没错的。先生您好,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您手机里的人工智能——siri安。"手机传来的声音听上去十分快活,"能为您服务是我的荣幸,我会毫无保留地向您展示人工智能极高的工作效率!那么,接下来的日子我都会陪着先生您工作的,如果您需要什么帮助可以。。"


"不需要,请你闭嘴。"雷狮翻着白眼,这人工智能的语气为什么听起来这么欠扁呢?


"先生。"siri安急忙道,"人工智能是本产品的特色,其他型号的手机都没有此功能。您真的确定要关闭人工智能吗?"


"。。。你别关了,少说点话就行。"


"感谢您!"siri安松了一口气,"容我询问一下,先生怎么称呼?"


"雷狮。"


"我明白了。雷狮先生如果需要帮助,叫我一声就可以的。"siri安的声音变得平板起来,"电量过低,您现在可以帮个忙给手机充个电吗?"


"真麻烦。"

雷狮说着找来充电器,想要给手机都插口插上,但是一直对不准,他就稍微用了些力——

"雷狮!"siri安突然叫道,语气有点不自然,"您不可以温柔点对待手机吗?您这样不行的!"


雷狮木着一张脸,他想这家手机的人工智能是不是有点毛病。


"难道还要我来教您如何给手机充电吗?轻柔地把接口插上。。哎,不是这样!先生,您是不是没使用过手机呀?"


这什么破玩意,扔了算了。雷狮握着手机的力度又大了一分。这怕是假的人工智能吧。


siri安还在那里絮絮叨叨,"您知道吗,手机虽然是电子产品,但它也是需要养护的。就像是对待女士那般,要有绅士风度。。。噢,说到如何在女性面前展现风度,这里面的学问大着呢,依照我的经验来看。。"


雷狮默不作声地点了一键关机。



第二天雷狮去找了卡米尔。

"大哥,使用后的感觉如何?"卡米尔问道。

"退货。"雷狮说,"这个手机不行。"

"怎么了?"

"里面的人工智能有毛病。"


(于是siri安被退掉了,完结撒花x)


评论(2)
热度(144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